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我校基层党组织入选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22-03-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3月18日,教育部网站正式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4名党员主要由学院教学、科研人员组成。该支部曾获全省“争创第一等党务工作”党务技能大赛一等奖,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在支部有力引领下,党员先锋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新时代赣鄱先锋”之“一心为民好支书”、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党内表彰,同时获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井冈学者、青年井冈学者、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以及省“五一巾帼标兵”等称号。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夯实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形成了“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品牌,产生了广泛影响和带动效应。校党委积极向基层党组织传导“党建+”工作理念,注重典型示范作用,积极打造“一院一品”党建工作格局,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构建了“‘四维’协同共进,‘双向’融合提升”工作模式,即把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专业建设、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等具体的业务工作紧密地融合起来,以做到“四维”协同共进,实现党建、业务“双向”提升。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此次共遴选产生了一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党委组织部积极组织申报并开展指导,艺术文博学院时任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宁带领全体支部党员积极申报,成功入选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校首次入选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党员投身志愿服务
下一篇:我校完成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