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02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赣组字〔2018〕71号)及相关工作提示精神,现就做好 “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对象

1.“担当作为好干部”。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中推荐。

2.“党务工作好能手”。结合学校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在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做出显著成绩的党务工作者中推荐。

3.“一心为民好支书”。按照《2018—2022年江西省基层党建工作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发展思路好、制度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六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心系师生群众、服务师生群众、深受师生群众喜爱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中推荐。

4.“群众身边好党员”。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在政治素质过硬、岗位业绩突出、工作作风优良、严格修身律己的党员中推荐。

5.“突出贡献好榜样”。在科研战线、重大工程、疫情防疫、脱贫攻坚、对口支援等某一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在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进程中获得重大荣誉或引起社会积极反响的,在急难险重、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先进党员中推荐。

二、推荐步骤程序和时间安排

1.推荐程序和标准一般采取从基层党支部开始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层层遴选的方式进行。推荐中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符合“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条件,重点把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表现突出的,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当先锋、做表率的,以及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一贯表现优秀的“三牛型”党员干部推选出来,充分体现出先进性、时代性、代表性、示范性。重点向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倾斜,向基层党务工作者倾斜。

2.研究上报选树对象。各分党委(党总支)研究确定选树对象后,于2022年4月7日前将推荐名单并附200字左右的主要事迹材料(见附件),经二级党组织书记签字盖章后报党委组织部。学校在二级党组织推荐基础上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担当作为好干部”“党务工作好能手”“一心为民好支书”“群众身边好党员” “突出贡献好榜样” 各1名。

三、工作要求

1.精心做好组织推荐。各二级党组织要抓紧谋划部署,将推荐工作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时将推荐工作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在全校营造选先进、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2.立足岗位做贡献“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后,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采取组织生活集体学、党员个人自学以及新兴媒体上分享学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党员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把学习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人:熊果果,电话:13767907205(687205)。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日

 

上一篇:【人事处】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下一篇:【科学技术处】关于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