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暑期“三下乡”】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赴南昌开展“探访乡振战略,追寻先烈足迹”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22-07-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黄俞杰 图/刘国庆)“探访乡振战略,追寻先烈足迹”。7月5日至8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7人赴江西南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通过走访、参观、采访、摄影等方式先后对贺龙指挥部旧址、八一起义纪念馆、朱德旧居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追寻先烈足迹,探索红色感悟,共同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实践队还实地考察参观了中国十大名村——进顺村,探索乡村企业发展,推动乡村经济繁荣,探访乡村振兴战略。


7月5日下午,实践队来到贺龙指挥部旧址进行参观,实践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了解了贺龙元帅的生平。一张张老照片和油画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南昌起义总指挥贺龙的英雄故事,也让队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八一起义”和“八一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同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7月6日上午,实践队员们来到了中国十大名村——进顺村。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实践队员们来到进顺村新农村建设展示馆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进顺村的发展历程。参观后,进顺村党委委员赖晓林围绕进顺村十年来的经济发展、民生福利、社会事业等与我们展开了深入交流。队员们深深感受到,进顺村这十年是发展的十年、奋进的十年、探索创新的十年,值得学习与推广。

下午,实践队在进顺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教育活动。“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实践队队长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开展了“防疫志愿者”“规范电动车停放”“摆放书籍”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更加贴近群众生活,也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得到大家温暖的回报是开心的事,希望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实践队员盛文俊谈道。

7月7日,实践队一行人到达了南昌起义八一纪念馆进行参观与学习,一同领悟 “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沿着展图缓缓前行,从“危难中奋起”“伟大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井冈山会师”再到“群星耀中华”,历史的画卷徐徐展开。队员们时不时驻足,通过墙壁上的文字叙述、图片以及文物展品,去阅读英雄故事并领悟其中传递的革命精神。传承九十多年的“八一”精神感染着每一位青年学子。随后,队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大家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八一”精神牢牢烙印在心中。

7月8日上午,实践队来到了朱德旧居,并了解到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经过四天的社会实践,大家的社会责任感有了进一步提高,明白了热爱祖国,献身社会,前提是要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在与人民群众的接触、交流中受到感染,从生活中的事例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牢树立爱国情怀,将先辈的优秀作风铭记在心,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党委书记李良智深入共建社区走访调研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景德镇陶瓷大学经济管理学社赴江西上饶开展“追溯历史寻文明之源,传承发展探开新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