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0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学院3月31日上午,我校湘湖校区研究生宿舍楼面向来华留学生、外籍教师、“中高计划”学生等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印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形式,组织来华留学生、外籍教师和“中高计划”学生参加此次教育活动。活动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惯用的10种手段和典型案例,通过老师的现场讲解,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诈骗意识。

活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许多犯罪分子频繁应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能够帮助外籍教师、来华留学生们进一步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和手段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助力陶大平安建设。

来华留学生代表、乌干达籍博士研究生罗伯特这样说到:“这次主题活动很有意义,让留学生们提高了防诈骗的意识。”

日本籍外教椋本舞子参加完活动说:“各国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形式和内容都比较类似,碰到这类的情况应提高警觉,多咨询亲人朋友,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活动,能够帮助加强防范意识。”

“中高计划”学生代表、2022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涂宇俊同学感叹道:“通过这次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了诈骗手段的多样性。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必要做到防范意识的提高,防诈骗,提高警惕,不贪便宜从我做起。”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主办,旨在帮助国内外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多种形式、惯用手段以及有效的防范方法,提高了师生的防范能力。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主动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张小将 刘小清)

 

 

上一篇:【高岭讲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研究员陈洪俊来校讲学
下一篇:第四届全国科学技术史学科点联席会议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