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2023“陶瓷绘画创新研究”高级研修班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班
时间:2023-10-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10月23日上午,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陶瓷绘画创新研究”高级研修班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班。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莲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胜主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熊花以及来自南昌、上饶、吉安、抚州、新余及景德镇等地的6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吕金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10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景德镇时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古至今从未断流,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陶瓷作为中国重要的发明之一,对内承载着丰厚鲜明的中华文化,对外架起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在中国当今社会发展中皆具有重要意义。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大学,作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学校一直致力于陶瓷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培训,现已成为陶瓷从业人员提升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以来,学校共承办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12期,其中人社部项目7期,省人社厅项目5期,培训学员共计933人次。本次研修班,希望各位学员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推进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高陶瓷绘画技艺水平;锤炼艺术修养,持续提升艺术创作境界。

王莲花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既为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制造业技术创新工作把脉定向,也为各地各行各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此次高级研修班围绕着多维度的陶瓷绘画而开展,包括青花的艺术表达、当代陶瓷绘画发展的审美变迁、粉古彩艺术创新、当代青花瓷画创作研究、景德镇传统雕塑造像上的绘画装饰纹样、陶瓷造型与装饰研究等。希望通过各位学员大胆创新,分享研究成果,为推动陶瓷绘画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陶瓷文化带来新的生命力。这种守正创新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23065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纳入了江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心协办,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具体执行,是该校承办的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六期高级研修班,学员们将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为了让学员们更快更好地掌握学习要领,景德镇陶瓷大学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工作,不仅理论授课丰富多彩,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学习板块也形式多样。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兰茜 刘小清)

上一篇:我校中外陶瓷文化传播团队助力“国际瓷器研究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庆祝重阳节暨祝寿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