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江西新闻】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调研学习
时间:2023-05-31  点击:[]  作者: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主题是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党委书记李良智带队率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40余人展开调研式学习。

中心组一行先后前往景德镇特种工业陶瓷研究所、景德镇御窑博物院、景德镇御窑博物馆等地进行调研工作,并与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陶瓷文化企业发展情况以及陶瓷修复、保护等内容。

undefined

undefined

景德镇特种工业陶瓷研究所是特种陶瓷研究、中试与生产的基地,已开发出许多深受欢迎的工业陶瓷和环保产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李良智一行来到生产车间,认真听取负责人的讲解并表示,学校正在大力开展校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希望双方能在特种陶瓷改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交流,助力景德镇陶瓷科技自主自强。

undefined

随后,李良智一行来到冯氏祖传窑,了解传统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李良智提出,学校要充分利用教学资源,聚焦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学校陶瓷文化特色,着力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陶瓷后备军,为传承陶瓷文化、发展陶瓷产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undefined

位于景德镇老城区中心的景德镇御窑博物馆,是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核心区域,是景德镇对话世界的新名片,也是复兴千年古镇的新地标。在景德镇御窑博物院,李良智一行深入了解古陶瓷基因库、陶瓷考古、陶瓷修复等。李良智表示,双方要积极开展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学校考古文博学院的办学特色,利用陶瓷考古、修复等方面的优势为陶瓷发展贡献力量。学校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结合地域产业发展及自身办学优势,积极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积极推动中国陶瓷文化“走出去”。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陶瓷文化企业、景德镇御窑博物院等在推进陶瓷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学校发展特色,找准发展定位,开拓思维,深挖陶瓷文化内涵,推动产学研用合作,促进科研成果高效转化,推动陶瓷产业做大做强。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5/128557059.html

上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调研式学习
下一篇:【人民日报】立足陶瓷行业 服务地方经济“陶瓷黄埔”以瓷为媒续写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