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陈清亮

1960年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硅酸盐工学陶瓷专业

山东淄博华光陶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

1960年9月考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值国家经济困难,各种生活物资紧张,校领导为师生千方百计改善生活条件。从母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山东张店陶瓷厂工作,后改名山东华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现名为山东华光陶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历任科长、副厂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华光陶瓷品牌现为国家驰名商标,中国著名商标,中国名牌。

现任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委、淄博市硅酸盐协会常务理事、陶大山东校友分会名誉会长、淄博市江西企业商会名誉会长。

1987年起被评为淄博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三次,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二次。荣立建设淄博三等功,二等工各一次;

1991年起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996年晋升为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即正教授;

1983年为主设计、施工、调试、投产的烟气余热自身利用的36米辊道烤花窑技术总结,在全国硅酸盐学会年会上发表,并被列为华东地区节能技术改造推广项目;

1987年为主设计、施工、调试、投产的80米节能隧道窑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1992年为主设计、施工、调试、投产的微机控制的底热式60米节能隧道窑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技术改造项目1 9 9 3年被国家计划委员会列为推广应用节能技术改造项目, 并拨款30万元作为推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