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刘琪

1979年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

江西赛瓷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家园情植于心,报答母校见于行

高级工程师。1983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 获工学硕士学位;2 0 0 5年结业于武汉大学经管学院高级总裁E M B A研修班。1992-1995年,任中山市高科技陶瓷材料公司总经理。1995年,因家乡招商引资,回乡创办江西泛美亚材料有限公司。2005年创立江西赛瓷材料有限公司,2016年获批组建“江西省多功能氧化锆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从建设国内第一条氧化锆粉体生产线至今,先后攻克共沉淀法、水解法及水热法生产纳米氧化锆粉体的多项生产技术难题。主持开发了抗老化光纤插芯用粉、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用粉、高透明义齿用粉、高性能穿戴陶瓷用粉等多种高附加值陶瓷粉体,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为我国氧化锆材料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曾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项目)研究6项,开发新产品10余个。其中5个省级重点新产品,1个省级优秀新产品,成果转化近20项,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曾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九江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个人及企业前后获得“优秀科技工作者”、“市百户重点民营企业”、“江西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出口创汇优胜单位”、“特级纳税信誉单位”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