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陈虎

陈虎,男,中共党员,副教授,1973年生。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材料物理教研室主任。

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陶瓷的教学、科研、研发和技术转化工作,对日用陶瓷和特种陶瓷工艺、生产和设备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术知识。研发的大规格蜂窝陶瓷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江西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并成功在企业转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作为技术负责人成功申报了2012年度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作为主要技术人员参与了两项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作为主要技术人员,2010年“低温烧结新型电真空氧化铝陶瓷元件工业化生产的研究”通过了江西省科技成果鉴定,2011年“耐氟化氢腐蚀的高铝蜂窝陶瓷”通过了江西省重点新产品技术鉴定。近几年,作为主要技术人员参与的横向项目主要有2011年遂昌碧岩竹炭有限公司的“80米焙烧竹炭陶瓷砖电热辊道窑的制造与研究”(合同金额194万元),2012年“山西省长治八义窑红绿彩陶瓷恢复生产研究”(合同金额300万元),2013年“会理绿陶坯料、釉料的研制”(合同金额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