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高岭讲坛】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高级业务经理罗凤舞来校讲学
时间:2020-09-2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张颖丹 图/张羽馨)923日下午,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高级业务经理罗凤舞应邀做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全面画像,而非简单指标》的讲座。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绚主持讲座。师生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罗凤舞指出,科研评价的全球趋势是卓越研究与影响力。围绕SCIESI相关概念及合理运用结合网络数据通过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对标高校的学科分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自我”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向外看”两主要方面进行讲述

罗凤舞向师生逐一展示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10年科研产出全面画像、学科现状、SCISSCI论文的科研影响力辐射范围、学院全球高被引论文列表10年国内外科研合作情况等通过对标多所高校科研影响力、学科SWOT分析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我校材料学院学科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最后基于事实型数据,她就材料学院科研发展提出具体可实施举措。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教师有效利用SCIESI等引文索引平台进行科学选题、创新研究、追踪研究前沿和跟踪最新研究进展方法,全面了解SCIESI在研究选题和选刊投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为我校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参考。

据悉,罗凤舞现任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高级业务经理,长期从事文献计量和数据分析工作,在辅助高校资源建设、科研发展和决策、学科规划方面与国内百余所高校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南昌大学教授于天宝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肖中华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