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高岭讲坛】越南社科院皇城研究所所长裴明治来校讲学
时间:2019-12-3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王静 颜晶晶 图/章应康)12月27日下午,越南社科院皇城研究所所长裴明治应邀做客校高岭讲坛,在校湘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越南升龙坡发现的景德镇元明清青花瓷器》的讲座。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裴明治播放了他在越南考古的工作视频,并通过相关照片详细介绍了升龙城发掘出的陶瓷窑址。他表示,通过研究出土瓷片的纹饰、裂痕等细节特征,可以发现大部分瓷器都带有“龙形”纹饰且印着中国汉字。这表明,历史上中国和越南在经济、文化上交流频繁

讲座最后,裴明治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裴明治(BUI Minh Tri),1986年毕业于越南国立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现任越南社科院皇城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主要涉及越南古代瓷器、古代建筑等,长期带队在升龙城进行考古发掘和整理工作,发表有《越南议会遗址的考古发现》等数十篇越南文和英文文献。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高岭讲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肖中华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沈一丹教授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