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我校2022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2-05-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余稀 图/兰叶新 谷沁雨 苏婕)5月10日,我校2022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党委组织部干部、基层党务工作骨干等参与授课。

根据培训安排,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了中央党校教师讲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视频课程。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杨志民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该《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责任落实的制度安排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表示,学习《条例》必须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改革攻坚、明责担责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赣鄱先锋”、艺术文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宁作了《“五维”协同共进,“双向”融合提升——高校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为主题的党务工作经验分享,他以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例,把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专业建设、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等业务工作融合进行了细致分享。

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基层党组织换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培训班还开展了以“支部发展党员”“换届选举”为主题的党务工作模拟实操,将党务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流程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了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培训中,既有专家教授深入浅出的理论授课,也有优秀榜样创新工作的心得分享,还有紧贴实际的工作实操,内涵深刻、丰富多彩,为我今后扎实做好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参加培训的学生党支部书记鲍潮说。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


上一篇:红色主题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展
下一篇:李良智出席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