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时代乐章——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主题创作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2-10-22  点击:[]  作者:  来源:

10月21日上午,时代乐章——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主题创作作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博物馆广场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出席并致辞,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萍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吕金泉主持。

吕品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在展览筹备中付出辛勤汗水的有关部门、学院和精心创作的师生表示感谢。吕品昌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举办时代乐章——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主题创作作品展,旨在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艺术厚礼,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展现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期盼与憧憬。吕品昌指出,长期以来,陶瓷大学艺术专业师生坚持与人民共呼吸,与时代共命运,用画笔勾勒美好生活,用色彩描绘美好未来,在多个重要时间节点,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学校上下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积极营造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艺术创作大格局,以贴近时代发展的艺术构思和艺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青年艺术家代表、陶瓷美术学院教师郭其林在致辞中对学校为师生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宝贵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大师生用自己的艺术作品献礼党的二十大,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作与教学并行,学术研究与授课并重,始终不忘“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初心,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艺术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与时代同频共振。

据悉,在此次展览的筹备过程中,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热烈响应。展览作品涵盖了雕塑、陶艺、陶瓷绘画、国画、油画、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共150件作品。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讴歌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又有反映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程中的伟大精神。此次展览是时代精神的形象展现,也是学校美术与设计学科在主题创作设计方面最新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反映了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重视创作型人才培养,注重艺术创作反映时代发展相结合的办学方向。展览将持续到11月21日。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吕品昌《黄文秀》

吕金泉《欢乐童年》

李伟《开国大典》

王世刚《抗震救灾第一线》

张琨《大美山间》系列

罗瑾《四渡赤水》

辛婷《太空探索系列瓷板2》

严宇新、黄阳、尹宏毅《复兴之路》

常畅《喜迎二十大红色中国梦》

彭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张婧婧、付强、汪莉玲《20CHINA》

詹伟《晨曦》

郭其林《戍边魂》

上一篇:两地高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学习体会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