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深入陶瓷美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小清 图/邹珊)11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深入陶瓷美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实际举措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朝着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迈进。

宣讲中,吕品昌首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吕品昌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标注了新时代新阶段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了重要论述,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展文艺事业指明了目标方向、提出了原则要求。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地方特色行业高校,应着力彰显地方高校人才培养特色,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江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就加强学校人才培养、繁荣陶瓷文化艺术,吕品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艺术创作和研究,着眼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贴近人民审美趣味,强化审美共鸣,以精品奉献人民;二是要主动对接地方资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主动服务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加强协同育人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美术学、数字媒体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优势,将地方与企业需求融入教学科研中,实现实训教学与创新创业平台融合发展;四是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将艺术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贡献陶大力量。吕品昌强调,全校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陶瓷大学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陶瓷美术学院教工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兰茜)

上一篇:我校获批2022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