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学习体会②
时间:2022-10-1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景德镇陶瓷大学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聆听报告后,党员干部和师生备受鼓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谈体会,表示将勇担历史新使命,振奋开启新征程。

教务处处长 吴南星: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知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走好素质教育之路、科研兴校之路、创新发展之路、质量强校之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汪永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材料学院博士比例占八成,科研基础较好,科技创新是主要任务之一,我们将发挥人才优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力争取得一批原创性引领性成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刘家金: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立足主责主业,关心关爱学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强大动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赵浩政:党的二十大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大事,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用伟大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报告中提到我们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我作为一名艺术院系的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艺术设计与文化相辅相成,既要汲取传统文化的基础养料,又要契合时代需求。如何引导师生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是我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教育教学和艺术创作中,我们要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力量,使艺术设计更好的赋彩人民美好生活,更好赋能城市文化发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 哈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就本职工作而言,这十年,我校启动第二轮校园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各类应用系统日益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完成,信息安全等级显著提升,运维保障体系创新发展,信息化助力管理、教学、科研、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美丽校园建设持续推进,智慧校园的飞速发展等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磊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教育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从“公平”到“更加公平”,从“有质量”到“更高质量”,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系,取得了让人民满意的成绩,党和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承诺。作为高校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承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工作实际,引导学生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中国梦同向同行,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相信今后围绕教育公平与质量这两个改革重心,国家会推出更多有温度、有力度的政策改革措施,中国的“教育巨轮”必定直挂云帆济沧海!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学工办副主任 汪芯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有感触,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必须靠每一位党员和群众的艰苦奋斗。这就要求作为辅导员的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同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培育时代新人的实际举措。在工作中融入新时代思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当好学生思想教育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考古文博学院团干部 黄洪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深刻学习理解领会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才使命,立足岗位、做好工作,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好人”、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团支书 邓海平:党的二十大带我们回顾了祖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深切感受到咱们国家这么多年来的变化。过去十年我感觉到身边一直都在发生向好的变化,从农村到城市,从学校到社会。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应对,迅速反应,攻坚克难,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让我们能够安心学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专业2班班长 张子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我对如何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这为外国语专业的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过程中,我们要勇担责任使命,加强中外交流,致力于做一名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我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红砚社社长、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倪永恒:这十年来,中国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对此我深有体会。红砚社今年到井冈山神山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我们看到了神山村的蝶变,这既体现了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正确方针,也彰显了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感情。几年来,红砚社创作了许多红色题材书画作品,目的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展现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未来,我们会继续以笔为马,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 倪千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成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从内心深处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不断强化实践能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陶大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兰茜)

上一篇:后勤管理处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