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系列活动
时间:2023-02-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刘雨)2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到景德镇市昌江区荷塘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贯彻精神扎实学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向平在荷塘乡红色教育基地面向师生党员作了题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报告。江向平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将持续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

深入实践体验学

荷塘乡地处江西省景德镇市南郊,是荷塘精神的发源地,荷塘垦殖场被誉为“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为开展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材料学院师生党员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荷塘乡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荷塘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荷塘廉洁文化教育展馆,观看《走进荷塘》教育纪录片,感悟“荷塘”的红色革命故事。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师生党员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走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不畏牺牲的奋斗初心,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系统集中深入学

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实处,开展好学习宣讲活动,材料学院在荷塘乡红色教育基地特别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江向平宣布宣讲团名单并授旗,向获奖同学颁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宣讲展示活动证书。宣讲团成员教师代表孙熠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将带领全院师生继续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宣讲团成员2022级能源专业谢凡表示,宣讲团将着眼于青年的故事,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视角诠释党的要求,让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

通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系列活动,材料学子切实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培养了与祖国同向同行的价值追求。材料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形式多样、全员覆盖,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我校教师团队入选江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