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主题教育
【新华社】景德镇陶瓷大学打造“学、研、淬、用”中心组理论学习品牌
时间:2023-11-2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打造“学、研、淬、用”理论学习品牌,全面提升学习质效,为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在“四学”联动中学出深厚感情。景德镇陶瓷大学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个人自学、班子领学、专家辅学、组织督学”联动机制。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潜心自学中全面提高理论素养、锻炼坚强党性、增强能力本领。近年来,学校邀请嫦娥工程领路人欧阳自远、“时代楷模”曲建武、“全国劳动模范”唐奇等来校授课辅学,增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学校还牵头开展景德镇片区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开展校内各二级学院中心组学习巡听,不定期下发“学习任务清单”,在全校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

在“三研”促实中学出责任担当。规范学习管理是确保学习质量的重要举措。景德镇陶瓷大学把“研”贯穿学习始终。会前,认真研究学习计划,紧扣“国之大者”,精心选定学习专题。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在充分讨论、思想碰撞中互相启发、深化共识。会后,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为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聚集和创新研发优势,更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还创新开展主题调研式学习。

在“双向淬炼”中学出坚定信仰。景德镇陶瓷大学把理论学习作为汲取精神力量、涵养政治情怀的重要途径,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在双向教育中淬炼党性。一方面,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中心组成员走进红色基地,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从中汲取力量。另一方面,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征集廉政漫画作品等方式,拧紧防腐拒变的“安全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在“学用合一”中学出过硬本领。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景德镇陶瓷大学把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踩准检视整改这一“落脚点”,亮出履职尽责“三张清单”,领导班子成员统筹推进办结“急难愁盼”问题30个。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788011?d=134b3d9&channel=weixin

上一篇:【新华网】新华网评: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下一篇:【人民日报】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