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2-08-0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张盘 图/向明)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000多所高校,近一万名学生参赛,其中机械类选手6000余人。我校参赛学生共获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个人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赛、省赛、国赛分三个阶段。2022年4月初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基础教研室牵头组织了校赛,从四十名培训班学员中筛选出十名省赛参赛选手。

1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5月27日至28日,江西省第四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工程图学学会承办,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48所学校的1070余名学生参加,其中机械类46所高校参赛学生750余人,建筑类16所高校参赛学生320余人。在本次省赛中,经过线上竞赛和评阅新模式的激烈角逐,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10名参赛选手,共获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4项、个人三等奖5项。其中刘海义获得三维建模一等奖(全省第3名)、二维工程图二等奖、基础知识答题二等奖共3项;张盘获得三维建模二等奖、基础知识答题三等奖共2项;张保金获得三维建模二等奖、基础知识答题三等奖共2项;周海辉获得三维建模三等奖、二维工程图三等奖共2项;杜旭辉获得三维建模三等奖1项,并被推选参加全国决赛。

2 省赛学生作品

7月29日至8月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办。本次国赛同样采取线上考试形式,我校参赛同学共获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个人三等奖2项。其中刘海义获得个人全能奖一等奖(全国152名);周海辉获得个人全能奖二等奖;陈泽博获得个人全能奖二等奖;杜旭辉获得个人全能奖三等奖;张保金获得个人全能奖三等奖。

a)初始优化模型

 

 (b)优化结果

c3D打印实物(学生作品)

3 产品轻量化创新设计(国

 

4 建模学生作品

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理念,注重制图教材和课程建设,与时俱进,潜心创新,不断提高在校大学生先进成图技能与产品创新设计水平。在本次大赛中不仅展现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制图能力、学科知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还激发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创新实践能力,校验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成果。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成立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再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