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再深入
时间:2022-08-0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王慧杰 刘文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连日来,在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带队下,法学系党总支书记高树太及法学系师生代表先后走访江西景扬律师事务所、景德镇珠山区人民法院、江西法烁智律师事务所、广东普罗米修(景德镇)律师事务所等11家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座谈会。

用人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情况、业务领域、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示希望今后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在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共同开发课程,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服务地方社会。

走访江西景扬律师事务所 

走访珠山区人民法院

走访江西法烁智律师事务所

走访广东普罗米修(景德镇)律师事务所

走访江西诚景律师事务所

 走访江西晨天律师事务所

在此次访企拓岗走访中,杨志民和法学系领导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希望与用人单位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一方面开展课程对接,让学生深入企业进行实践,实现毕业即能上岗;另一方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针对法学专业,把法律服务业的标准和规范引入学校,引入企业专家到校授课,共同培养契合法律服务行业标准的人才,为企业和社会输送高质量的法律人才。

与江西景扬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景德镇珠山区人民法院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与江西法烁智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广东普罗米修(景德镇)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与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与江西晨天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与江西三人行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与江西诚景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与江西昌南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与江西景之元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与江西瀛畅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本次访企拓岗中,法学系深入了解企业对毕业生各方面的用人需求,为今后加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明确了方向。今后也将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和实习就业等方面与用人单位加深合作,促进校企共同育人,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赴福建访企拓岗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