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首次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9-0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韩宇轩)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总决赛暨第三届“航天杯”移动机器人AI创新技术挑战赛圆满线上举办。由智能机器技术创新中心(简称智创中心)选拔出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就很棒啊队,作为江西省唯一一支杀入国赛的队伍,经历了寒假的线上初赛,到暑假的南北分区赛、以及最终的全国总决,历时长达八个月的时间,最终在8月20日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赛项,是智创中心今年新增的2个行业影响力大的国赛之一。中心从去年就开始准备,经过选拔,最后由2018级自动化专业廖子豪,2019级自动化专业夏骏,2020级自动化专业严海鹏,2021级自动化专业韩宇轩,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可威组成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就很棒队杀入决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又井然有序。各支队伍在赛场上全力以赴,挥洒汗水,经过整个暑假的比拼,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国家级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清华大学)、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159厂主办,常熟理工学院、航天增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吸引了包括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在内230余支队伍参加,经过线上初赛选拔,以及南北分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77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该项赛事以虚拟的自动驾驶技术为背景,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无人驾驶、视觉识别算法等,考验参赛队伍对智能感知技术在工业中应用的综合技能,具体涵盖激光SLAM技术的应用、移动机器人的运动控制、机器人视觉技术的应用、远程调度系统的设计等交叉学科综合应用。

该赛项全程在哔哩哔哩直播,公开透明根据组委会规定,为了防止校内队伍成果交流,一个学校只允许出一支队伍进入国赛。本次大赛采取“一式两赛”的方式,参赛团队将同时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与“航天杯”竞赛组委会的双重认可与评定奖励。

我校智创中心的老师们,面对此项行业影响力大,难度高的国赛,从去年就开始带着同学们一起边调试边学,无数次遇到瓶颈,无数次跌倒再爬起,整个准备过程得到机电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陶大学子“新工科”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中心参与的目的是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更多的技术综合人才。

参赛师生携参赛作品合影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李良智率队到黎川县考察陶瓷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我校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