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3-05-2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邹金成 吴敏 吴彦玉 图/刘玥 袁印鑫)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3月17日至5月21日,我校举办了2023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5月21日,24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队伍在湘湖校区组阶02报告厅进行了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赛事比拼。学校创业学院专兼职教师、参赛师生及学生观众共200余人观看比赛。

(刘玥 摄)

此次比赛以“梦想未来 ‘赣’出精彩”为主题,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推进大学生增强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意识,提高求职就业技能,增强服务江西和景德镇的意愿,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刘玥 摄)

比赛中,各个项目团队充分地结合了我国的国情、江西省的省情、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以及学校专业的特色,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志存高远、奋勇拼搏、脚踏实地的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爱校情感,得到了专家评委、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及一致高度好评。

(袁印鑫 摄)

此次评委特别邀请了长期研究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娟博士担任专家评委。比赛结束后,赵娟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悉心的指导。她指出,职业规划书及展示PPT要更加规范性、个性化、美观性,职业生涯规划中的职业目标要清晰明确和可实现,学涯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要区分开来。参赛队伍要增强表现力和感染力,在职业生涯规划展示及职业模拟时应该描绘远大理想、讲述职场故事、投入浓厚情感,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个人发展助推国家战略发展,助力江西省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刘小清 吕丽芳)

上一篇:李良智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篇:我校3名研究生荣获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及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