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召开年度高质量发展成效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时间:2023-05-2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朱若檬 图/王春义 邓静琪)5月25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属高校综合考核高质量发展成效2022年度考核情况总结暨2023年迎评动员会。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李良智、吕品昌、吴本荣、王海波、冯浩、黄勇、伍恒光、杨志民、曾德生、陈丽萍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学生记者王春义 摄)

李良智指出,从省内高校对比看,我们要看到高校间发展速度的差距,认清学校综合考核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日前,学校出台《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学学院(部、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将高质量发展成效指标任务全面融入到二级学院的目标管理考核中,目的是为实现学校上下一体联动、一体推进,推动学校、学院共同发力,力争实现进位赶超、谋求更大突破。

为抓好今年的高质量发展成效考核工作,李良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同频共振聚合力。综合考核工作重点是考察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成效,要认识到考核工作与每位陶大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看清楚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学校发展的大局,切实把思想提振到学校进位赶超、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要正确看待考核与发展的关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在思想上真正扭转,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与学校发展同心协力。二是在方向上要千方百计求突破。综合考核是对学校发展成效的全面检视,工作的短板弱项正是我们要努力去突破的地方。要敢于对标找差正视不足,研究对策,明确思路,把握发展重点,找准主攻方向,在补齐短板上精准用力。在实际工作中,既要讲齐步走,全面统筹推进,促进学校整体水平提升,齐心协力取得好成绩;也要讲定向突破,盯住关键指标、短板弱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开展有组织的攻关建设,力争在重点领域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三是在行动上要创新实干勇担当。要把综合考核和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传导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勇于担当,敢去创新,真抓实干,考核考的是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考的是是否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考的是完成任务目标的能力与决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对照指标体系,实行台账式、清单式地推进各项考核任务。学校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改革意识、拼争意识,扎扎实实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学生记者王春义 摄)

吕品昌在会议上指出,2023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狠抓落实,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将考核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对标对表找差距,强优势补短板。他强调,综合考核的结果显示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的差距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敢于创新,真抓实干,扫除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障碍,提振学校发展的速度。希望各学院、部门要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踔厉奋发、担当实干,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确保省属高校综合考核进位赶超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而共同奋斗。

(学生记者王春义 摄)

冯浩在会上就2023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高质量发展成效做了任务部署,对2023年考核指标提出了目标任务要求。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在会上就2022年我校综合考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考核情况做了分析汇报。

教务处、国合处(国际学院)、计划财务处等责任部门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系二级教学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计颖 刘小清)

上一篇:我校黄胜教授领衔工作室获2022年度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
下一篇:中南大学李志明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