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教师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 刘喆)近日,我校教师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湘湖校区行政楼8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浩主持会议,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李良智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李良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使广大教师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进一步明确学校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方向、工作重点、任务举措,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综合运用荣誉嘉奖、事迹报告、媒体宣传等手段,大力宣传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提振广大教师的精气神。

冯浩强调,要深入挖掘“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的先进事迹,并大力宣传、广泛传播,着力培养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调动广大教师争当好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营造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审议了我校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对“2023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推选及我校第三届“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选工作进行讨论研究。

(责任编辑:刘小清 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端午情长,粽夏飘香”——我校开展迎端午活动
下一篇:2023战略传播论坛|景德镇陶瓷大学承办景德镇陶瓷文化艺术国际传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