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11-0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人事处 杨丰羽)10月2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顺利闭幕。我校3个团队项目入围,1名教师在海外(境外)赛组别中斩获优胜奖。

经预选推荐和复赛激烈角逐,全国1457个参赛团队晋级总决赛,其中我校3个团队项目入围,分别为常启兵教授博士团队的《碟式陶瓷膜关键制备技术及其在先进陶瓷粉体制备中的应用开发》项目、曾小军博士后的《等离子共振效应增强金属氮化物基异质结构的光电催化水解特性》项目、周志雯博士后的《“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成果转化与开发研究》项目。最终曾小军博士后在海外(境外)赛组别中斩获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进行比赛。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赛事,是一次国际化、高水平、高层次的创新创业大赛,为博士后创新创业提供了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有力推动了产学研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促进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刘小清 吕丽芳)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吴磊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第47届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