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教育报】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将于12月举办
时间:2023-05-26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甘甜)近日,记者从“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展览将自2023年6月起面向全球征集作品,预计今年12月举办。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世界陶瓷圣地,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起点和重要货源地,是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辉表示,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是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积极行动,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举措。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表示,从今年开始,“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将作为永不落幕的“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博览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和学术平台持续深耕打造,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贡献创新活力,将成为千年瓷都展示陶瓷文化创新成果的一张名片,成为讲述江西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窗口。

国际陶艺学会主席、双年展总策展人托比恩·卡瓦斯博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此次双年展将展示当代国际陶瓷艺术的最新成果,诠释传承与创新之间的关系、新材料与新工艺在新时代的应用与表达、工艺与审美的当代转型以及跨文化和跨区域背景下地域材料的文化属性。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将景德镇与世界紧密相连,加强国际与区域间的合作与交流互鉴。

原文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5/t20230526_96924.html?docId=96924

上一篇:【江西新闻】“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举行
下一篇:【凤凰网】陶瓷大学:毕业设计展关注红十字生命健康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