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创意景德镇】“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精彩赏析(一)
时间:2023-05-30  点击:[]  作者:  来源:

近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宣传交流推广项目“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在陶瓷大学美术馆开幕。今天的节目我们将与大家一起欣赏这些作品。


“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是中国国家画院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宣传交流推广项目,此次展览汇集了20位艺术家所创作的60余件、套作品。艺术家们在 “海上丝绸之路”这个宏大历史主题的引导下,完成了为期一年的考察、研讨、备料、创作和搭建的过程。展出的作品包括大型装置、影像、架上艺术和综合材料绘画,在整个空间中形成了完整而宏大的叙事结构,以多元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实现了“海丝”主题的理念诠释和艺术呈现。

其中作者通过用支架完成、不依附于建筑墙面的架上艺术,让人感受到海上丝绸之路的磅礴气势。

作者采用综合材料绘画,将多种材料经过不断的配比融入了画作之中,表达出作者自身对于“海”的理解。

此次艺术展览,体现了中国材料绘画表达领域成就斐然与突出的同时,更是将“海上丝绸之路”这一历史概念融汇于中国当代艺术之中,为青年一代艺术家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注入了鲜活生命力。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k7quIsg6S6qv6eaNmLHGA

上一篇:【人民日报】立足陶瓷行业 服务地方经济“陶瓷黄埔”以瓷为媒续写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创意景德镇】“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巡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