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我校举办“思政午餐会”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专场
时间:2022-03-1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3月16日中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专场在湘湖校区第二食堂二楼餐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和近8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午餐会中,师生们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考研政治理论课备考等主题,进行了面对面辅导交流。

在辅导交流中,师生们针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和需要改进的问题,从问题链设置、专题课件制作、教学内容梳理、与中学内容衔接、教学方法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讨论交流。

此外,参会老师们还就考研政治理论课备考、学业与职业规划等,对学生进行了辅导答疑。

通过本次专场思政午餐会,进一步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地方。

据悉,3月18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和九江学院还以线上方式共同举办了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示范教学和集体备课。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张小将 兰茜)

 

上一篇:做到“五进”,注重“五性”陶大思政课改革创新有声有色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三年来思政课改革创新纪实
下一篇:我校新增专业实验艺术:艺术教育的新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