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李韵涵:从校园记者到国家通讯社记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程佳利 图/许一铭 实习记者/伍玲静 王春义)10月8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2014级校友、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记者李韵涵应邀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从校园记者到国家通讯社记者》的记者培训讲座。景德镇陶瓷大学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等全校师生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李韵涵从自己校园记者的经历讲起,进而谈到如今在新闻社的工作情况,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报道经验及心得体会对在座师生进行热情分享并给出指导建议。关于新闻写作,李韵涵阐述了“短平快”的“中新风格”概念,为在场学生的新闻写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她还就解决“时效差”“拍马屁”“不真实”“篇幅长”等校园消息稿写作的通病给出答案,让学生记者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李韵涵在讲座中向在座的师生提出“什么是记者”的问题,她指出,记者是社会的观察员,是时代的记录者,走过乡土,也能走过繁华。她强调,无论是校园记者还是国家通讯社记者,二者不可或缺的能力都是用笔下的文字或手中的图片,将信息传递到其他信息不易被接收到的地方。讲座最后,李韵涵向学校以及党委宣传部对自己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并向与会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不负自己的大学生活。

李韵涵,景德镇陶瓷大学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第27届校报记者团团长,现就职于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曾多次参加全国“两会”、江西“两会”、世界VR产业大会、“赣台会”等重大战役报道;参与江西洪涝灾害、干旱等报道;参与劳荣枝、曾春亮、安福幼儿园行凶案等重大案件报道。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张小将 兰茜)

上一篇:【广雅鳣堂】原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教授颜惠崇宣讲校史
下一篇:【广雅鳣堂】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