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广雅鳣堂】原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教授颜惠崇宣讲校史
时间:2022-10-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原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教授颜惠崇来校讲学,在我校研究生实验大楼报告厅作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创辉煌——例说校史中的人和事》的报告。师生共计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讲座上,颜惠崇围绕景德镇陶瓷大学112年的校史,提出两个主要例说角度:一是红色校史中的人和事,二是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人和事。颜惠崇通过对照信息图文数据、举例事实史料等方式,阐明了陶瓷大学与中国革命事业之间密切的关系。其中,他重点列举新中国成立后陶瓷大学的典型人物事例,详细论述了我校在人才与技术创新、引领陶瓷艺术发展、传播中国陶瓷文化等多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校史专题讲座让大家备受感慨、受益匪浅,同学们将会秉承着“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感怀老一辈陶业人的初心宏愿,自觉传承陶大人爱国基因,用专业知识回报党和国家,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颜惠崇江西萍乡人,教授,原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1963年8月江西大学毕业分配来校任教,2001年退休。1998年至2013年聘任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督导组组长,期间曾兼任研究生教学督导至2012年。2015年在校史研究室,参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百年校史编纂,主编《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史》(1910-2020),出版《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史钩沉》一书。(文/李捍 图/管雅慧 实习记者/刘琪 方梦轩 杨涵钰)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

上一篇: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启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论坛在景德镇举行
下一篇:李韵涵:从校园记者到国家通讯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