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埏埴论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诚信办处长来校讲学
时间:2023-12-2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余少奇)为践行科研诚信,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树立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监督二处处长杨亮应邀为埏埴论坛第十四讲作题为《科学基金学风和科研诚信与伦理建设》的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蔓华主持,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各学院(系、部)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新晋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杨亮从“教育:筑牢科学基金学风建设的思想根基”“激励:激发科学基金学风建设的内生动力”“规范:夯实科学基金学风建设的制度基础”“监督:为科学基金学风建设提供保障”“惩戒:为科学基金学风建设保驾护航”等五个方面为作了精彩的宣讲。他以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八种学术不端行为、九种经费使用不端行为,并提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研诚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兰茜 吕丽芳)

上一篇:【凤凰新闻】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设计学学术创新论坛在陶瓷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篇:【高岭讲坛】苏州大学教授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