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清华大学教授禇福磊来我校作“埏埴论坛”第六期报告会
时间:2023-02-2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李捍 杨涵钰 图/顾哲元 邓静琪)2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禇福磊受邀作客我校“埏埴论坛”,在学校湘湖校区组阶02教室作题为《风力发电机运行状态监测技术》的报告。师生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兴国主持。

报告会上,禇福磊从全球风能概述与我国风能发展现状两个方面讲述风能风电的发展态势,以接轨国际视野的前瞻性、专业性介绍了风力发电技术的相关知识内容。就报告主题,禇福磊结合风力发电机出现的实际问题,为在场师生细致讲解了关于风力发电机传动系统的状态监测与风力发电机不同部件的故障诊断方式,列举丰富的实践案例和研究数据,让师生们在领略风能风电研究问题与挑战的同时,体会禇福磊教授团队在该领域努力深耕的科研精神,了解禇教授团队在风力发电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详实专业,在场能源、机械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收获匪浅。

禇福磊,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英国Southampton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为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及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转子动力学技术委员会委员、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专项“结构强度与可靠性”领域专家组成员等。研究领域包括旋转机械动力学、机械故障诊断、非线性振动和振动控制。已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共8项。已发表300余篇期刊论文,论文总他引超过一万三千次,H因子57(Web of Science),自2014年起连续入选爱思唯尔 “机械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埏埴论坛】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汪长安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来我校作“埏埴论坛”首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