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埏埴论坛】河北大学教授宋慧献来校讲学
时间:2023-05-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余玉玲 图/黄奇) 5月22日,河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宋慧献受邀作客我校埏埴论坛,在学校湘湖校区作了题为《现代版权制度的历史形成》的报告。师生共1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宋慧献通过书商版权和权利概念引出现代版权,并以时间为线索,从世界版权制度简历、传统中国曾出版繁荣,版权保护如何、版权制度的萌芽与产生和比较法的视野等方面讲述了现代版权制度的历史形成,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出版自由、特权终结到争取垄断、开启版权的过程。

报告会后,宋慧献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就师生问题进行解答。

宋慧献,法学博士,河北大学法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术领域为知识产权、文化法等。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河北省法学会常务理事、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河北法治智库专家。曾为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美国佩斯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出版著作有《版权保护与表达自由》,译著《美国知识产权法原理》《版权法:案例与解析》。主持科研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网络时代著作权付酬许可制度与我国著作权法的修改》等。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张小将 刘小清)

 

 

上一篇:【埏埴论坛】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熊文聪来校讲学
下一篇:【埏埴论坛】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汪长安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