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冶讲堂】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孙振华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3-19  点击:[]  作者:文/冒丽薇 图/吴伽慧 杨钊  来源:本网

146A9

本网讯(文/冒丽薇 图/吴伽慧 杨钊)315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生态艺术》的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134BC

讲座上,孙振华教授列举了大量当代生态艺术作品,点明生态艺术的核心是走出人类中心主义,走向生态中心主义。他认为,生态艺术是指以当代生态文明的观念为指导,从建筑艺术、公共艺术、雕塑艺术、环境艺术、大地艺术、园林艺术、表演艺术、设计艺术等各个领域,体现可持续、可再生、绿色、环保等生态文明价值观的艺术。他还强调,资源的可再生和综合利用,在材料的运用上应该尽量以不破坏自然环境为代价。

讲座最后,孙振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孙振华,先后在文学、美学、美术史专业学习,1989年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雕塑》主编、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协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出版著作《生命·神祇·时空——雕塑文化论》《中国古代雕塑史》《公共艺术时代》《中国当代雕塑》等著作十余部。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陶冶讲堂】荷兰陶艺家paula bastiaansen 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陶冶讲堂】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陈海波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