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冶讲堂】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陈海波来校讲学
时间:2018-03-15  点击:[]  作者:文/康淑莹 郭敏 图/冯家宝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康淑莹 郭敏 图/冯家宝)3月13日下午,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陶瓷鉴定专家、鉴赏家陈海波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为陶瓷艺术创新发展的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陈海波引用了英国著名艺术家贡布里希的一段话,“艺术史,是各种传统不断迂回、不断改变的历史。每一件作品,在这历史中都既回顾过去又导向未来。”他表示,陶瓷的发展也是如此,不断的超越创新,是艺术和陶瓷发展到今天的根本动力。从过去到现在,正是因为追求超越,才让我们遇见了青花、斗彩、粉彩、珐琅彩,以及高温色釉。他还表示自己鉴赏了很多陶瓷艺术大师的作品,特别是青花大王王步和陶艺家周国桢的,并谈到自己对于近现代艺术陶瓷的看法,娓娓讲述着艺术陶瓷的故事。

他谈到中国古代陶瓷丝绸之路惊艳世界,中华当代瓷艺一带一路崛起。艺术陶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期后迎来了繁荣。他强调要注重培养陶瓷领域的专业人才,随着社会化金融化和平台化的艺术品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可以多创作一些艺术衍生品——文化创意产品。

陈海波,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陶瓷鉴定专家、鉴赏家,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注册的艺术品鉴定师和艺术品评估师,从事近现代艺术瓷器的研究有二十余年,特别在民国瓷器与当代名家艺术瓷器收藏与鉴定方面有深厚造诣,填补了国家文物研究机构这一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


上一篇:【陶冶讲堂】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孙振华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陶冶讲堂】中国古陶瓷研究会副会长张浦生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