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我校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时间:2022-07-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彭恩仁)“科学技术史的时代担当,就应该朝着建立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明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笃定前行”。6月30日,支部书记吴军明为艺术文博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们上党课时说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学校掀起了一股以党课促党建的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聚焦固本强基,创新党课形式,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夯实党建工作根基。定期讲党课,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共识。

带头领学,示范促学。为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亲自部署,党委班子成员积极示范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在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校党委书记李良智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后,李良智还与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参与了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他结合自身艺术创作讲授党课,分享信仰的力量。“党建与艺术融合”“数字经济”……其他校党委班子成员们,在所在党支部或联系党支部纷纷讲授专题党课,精彩党课让党员们耳目一新。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立足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课讲深、讲透,引导和凝聚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聚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鼓励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立足岗位作示范。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通过对“抗美援朝精神”的阐释,引导广大教工党员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常成玉围绕“履职尽责守初心,担当作为促发展”,为行政党支部党员授课,号召广大党员立足新时代建功立业

来自各党政管理部门的党支部书记有的立足部门党支部,有的走进学生党支部,围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通过党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让立德树人浸润人心。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刘家金在爱心社党支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务处、质评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慧颖结合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畅谈了关于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思考

在学生宿舍区,在田间地头,活跃着学生党员讲党课的身影“党课开讲啦”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参与。6月下旬,管理与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微党课”比赛形式,在学生宿舍区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次“微党课”集中展示活动。7月以来,来自学校大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学生党员们,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契机,前往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瞻仰红十军建军旧址,宣讲乡村振兴政策,与留守儿童分享红色故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党员服务站学生党员钟紫龙在参与“爱在港湾,童心向党”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后,与当地党员同志分享了心得。

据悉,七一前后,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新时代赣鄱先锋”等先进典型以及离退休老党员等讲授党课近300场次。“通过集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广大党员思想得到淬炼、精神受到洗礼,各级党组织活力得到充分激发,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干劲更足了,党建‘三化’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大家决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志民表示。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暨“美术思政”展演活动
下一篇:校领导为教职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