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吕品昌为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2-07-0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李心雅 图/郑艳萍)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积淀的红色基因,7月1日下午,艺术文博学院来到湘湖镇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和中共浮梁县委旧址,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的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为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浮乐婺中心县委作为景德镇市党员活动教育基地,展示了浮梁县人民为景德镇革命事业和整个赣东北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在湘湖镇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浮乐婺中心县委的艰辛曲折的革命历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吕品昌结合自身艺术创作,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来展现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史,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吕品昌回顾自己的创作生涯,其所创作的作品也生动展示了党百余年的奋斗历程。1996年创作的雕塑《前夜》,生动展现了八一起义的光辉斗争,讴歌了八一精神;作品《广昌路上》,描述了在中华苏维埃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艰难抗争的事迹;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井冈山烈士陵园的雕塑《送郎参军》《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再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红军的英勇事迹。吕品昌还通过人物雕像原型方志敏、“龙潭三杰”、王铮等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为党员同志展现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吕品昌谈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等神话传说展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抗争精神,正因为有了这种精神和信念,中华民族绵延至今。吕品昌指出,一个人或组织有了信仰就有了精神的寄托,就有了行动的指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国际地位逐渐提升,这是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显现,这得益于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我们要始终怀揣着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通过参加此次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吕品昌讲授“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共同追忆峥嵘历史,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了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兰茜)

上一篇: 统战、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红色主题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