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统战、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张庆勇)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萍,统战、工会支部书记王长贵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怀着一颗崇敬之心来到乐平南界首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旧址”, 开展“七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建军旧址位于乐平市众埠镇界首村,建筑面积近 300 平方米,旧址内陈列了有关红十军建军的照片、图表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反映了红十军为创建、巩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和掩护中央红军主力战略大转移,推动全民族的抗战和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光辉历程。从工农红军第十军旧址党员们了解到,工农军第十军是由方志敏、邵式平、黄道、周建屏等革命前辈创建的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主力红军,建军之前,起源于1926年方志敏领导的弋阳漆工镇暴动,传诵为“两条半枪闹革命”后,逐步发展起来的武装部队。

 

在深切表达对方志敏、邵式平、黄道等革命烈士缅怀之情的同时,王长贵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旧址展览柜陈列的教员用过的教具、生活用品、以及墙面照片资料,深入了解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众至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再次庄严真切地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学习期间,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旧址进行红色教育,是一次难得接受革命洗礼的机会我们每一名同志要严格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内修自省,尽心履职,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长足发展出应有的贡献。

7月2日上午陈丽萍、王长贵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对学校驻村扶贫干部丰建文、许汪洋、江慧华等进行了关心慰问,详细了解了这次洪灾受害情况,并参观了我校扶贫对接的菌菇培育基地、早稻种植基地、莲子种植基地等,解了“一季苗二次收成”的先进现代科技粮食种植技术、蘑菇培育技术等,充分感受了科技创新给农村、农业、农民的发展助力,党和政府给国家发展提供的强大驱动力。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张小将 刘小清)

 

上一篇:校领导为教职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吕品昌为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