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我校在江西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立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3-02-2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近日,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西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立项结果。经评审,我校推报的7项研究项目全部获得省级立项,其中规划重点项目1项,规划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4项,立项率100%,实现了近年来我校推报江西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立项数和立项率的双突破。

此次获得立项的负责人主要来自教学学院的党务工作者、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项目有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理论研究,有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史”学习教育探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路径,有的围绕党建新媒体平台建设研究具体举措,有的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如何发挥教工党支部作用进行机制研究,有的围绕样板党支部建设开展实践探索,有的围绕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助推乡村振兴探索具体路径。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党委组织部联合科学技术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设立校级党建研究项目,引导党务工作者、思政工作者聚焦党建理论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开展研究,取得了积极效果,为申报各级党建研究项目扎下稳固的研究基础,为学校深化、提升党建工作提供了积极参考。下一步,党委组织部还将联合有关部门聚焦党建工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下一篇:我校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