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党委书记李良智讲授“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2-11-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郑艳萍 图/高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在尚学楼101教室为2022级动画3班、4班、2020级雕塑1班以及2020级计算机1班、2班讲授专题思政课。

讲课中,李良智介绍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以及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

李良智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思想作指导、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的重大问题。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六个坚持”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必然要求。

李良智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位一体战略目标,学校作为陶瓷类高等院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致力于将学校建设成为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融入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内容丰富、解读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本次学习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融入到为党、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努力中。

上一篇: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优秀论文、案例征集中获佳绩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作客“豫章讲坛”——解读“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