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主题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3-05-26  点击:[]  作者:  来源:

(学生记者余玉玲 摄)

本网讯/罗旦琳 杨涵钰 图/余玉玲 贺玮湘5月25日上午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主题教育座谈会在我校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吴南星主持会议。

(学生记者余玉玲 摄)

李良智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调研就是要从教学一线的基层干部着手,找准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制定相关对策和建议,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质量,李良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优化我校人才培养机制。陶瓷大学要聚力打造更多国家一流专业,提升省属高校综合排名,降低学院间人才培养差异,全面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深入了解教师教学水平,针对性解决教学中的短板。应重点关注教学效果,开展团队帮扶机制,鼓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提升教师文化素养,将课程讲精彩、讲详细、讲“奇妙”,以最大限度提高学生上课兴趣,达到理想教学效果。三是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应加强教师对课程与学生的管理工作,严格考试考风,严肃课堂纪律,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风,助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稳步提升。四是形成科学的管理体系体系。各教学学院要合理设置管理体系,做到管理为学生服务,为老师服务,为教学服务,不断促进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交流,凝聚教师团体的力量,共同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

会上,各教学学院代表依次围绕现阶段各学院本科教育质量工作作交流发言。

各学院行政领导及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寻访红色记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南昌开展红色研学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调研式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