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留联会(欧美同学会)、侨联会赴德化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留学报国瓷区行”考察交流活动
时间:2022-07-2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简志宏 赵昕)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7月19日至21日,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和党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萍率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归国华侨联合会赴德化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留学报国瓷区行”考察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考察团与德化县工信商务局、发改局、文旅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当地陶瓷艺术专家、新秀代表以及陶瓷企业代表做了交流,重点考察了德化当地的陶瓷科研平台、生产企业和名家工作室等。旨在通过调研考察德化产瓷区情况及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发展情况,精准对接,为人才、科技、项目搭建交流平台,为瓷区建设提供服务与支持,贡献智慧和力量。

考察团应国家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邀请,出席陶瓷设计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我校陈丽萍、金文伟、刘晓玉、赵昕、刘鹏、韩蕴泽等分别做了专题讲座。校留联会会长金文伟代表学校留联会与国家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金文伟、刘晓玉、赵昕、胡珺、刘鹏受聘为国家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客座教授。

本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考察内容丰富、行程充实,不仅开阔了成员们的视野,增进了国家陶瓷产区的认识,并且加强了与德化陶瓷平台的联系,双方将在技术创新、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联动,合力推动陶瓷行业多元发展。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张小将 兰茜)

上一篇: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我校校友研发“夏都陶”创新产品成功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