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陶大力量·薪火相传”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青年校友联合培养计划启动
时间:2022-08-0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刘妍妍)7月30日,“陶大力量·薪火相传”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青年校友联合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佛山举行。

30日上午,学员拓展活动在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正式拉开帷幕,30日下午,35位导师、115位学员、8位赋能小组成员汇聚一堂,共同开启属于陶大佛山校友携手同行、锐意进取的新征程。

30日上午,百余名“陶大力量·薪火相传”学员,齐聚位于佛山石湾的泛家居电商创意园春天里,开启团建破冰之旅。一拿到文化衫,校友们纷纷表示格外亲切,像回到了当年第一次踏入景德镇的土地,入读陶大的情景。校友们“同根同源”的缘分,让团队融合变得更为自然而热烈。

 

 

  在同聚团建教练的引导下,学员们分为五组,通过“旱地冰壶”等一系列的游戏,在团队协作的基础上,融入战略管理理念。‍经过各个项目的比拼,最终三团获得整个拓展项目的冠军。 

7月30日下午,“陶大力量·薪火相传”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佛山校友会青年校友联合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佛山校友会活动中心正式举行。佛山校友会校董会、理事会、导师团、赋能工作小组、学员等150余名校友汇聚一堂,正式开启为期两年的第一期“陶大力量·薪火相传”计划。

现场的校友们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母校景德镇陶瓷大学校歌。母校领导老师们通过视频方式,为佛山校友们加油鼓劲,让校友们深受鼓舞。

佛山校友会会长鲍杰军校友为启动仪式致辞。鲍杰军在致辞中表示,陶大几代校友经过不断的奋斗,在佛山陶瓷行业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但是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过老一代校友的接力棒,使陶大校友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不仅对校友会,对母校也是一件非常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为此,佛山校友会启动“陶大力量·薪火相传”的项目,目的就是通过一批资深的导师,引导更年轻的一代成长和进步,使他们尽快成为校友群体的中流砥柱。

佛山校友会秘书长刘妍妍对整个计划进行了汇报。她通过活动的目的与长远意义、组织架构与人员职责、活动形式与课程安排、真诚感谢与祝福期待四大部分,对整个项目进行了解读。

随后,团长、副团长、导师、班主任、督导、班委等成员的授聘仪式正式举行。

一团导师授聘仪式

二团导师授聘仪式

三团导师授聘仪式

四团导师授聘仪式

五团导师授聘仪式

简一集团董事长李志林代表导师团发言

会长鲍杰军为班主任、督导颁发聘书

 

班主任游小棠老师为班委颁发聘书、授班旗

学员代表2004级校友邓冠清发言

 

学员代表2007级校友李志芳发言

 

 

导师代表、佛山校友会顾问徐平、汤重熹、吴建青,学员代表1996级校友梁志斌、2007级校友陈龙、2017级校友潘昌余共同以陶大特色“梦想砖”的形式正式开启项目。 

佛山市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历史学博士王海娜老师作《文化赋能 彰显底蕴——佛山历史文化解读》专题讲座为学员们开启开学第一课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开启属于陶大佛山校友携手同行、锐意进取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2022年先进气动技术及应用创新论坛暨航空机载机电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教评会“惟德乃兴,与红色行”实践队赴上饶开展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