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33天》艺术创作展开展
时间:2023-05-2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曾红婧 图/王玉涵 李紫彤)近日,《33天》艺术创作展在研究生实验艺术大楼二楼的艺术展厅开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学生记者王玉涵 摄)

开幕式上,吕品昌谈到,此次艺术创作展览水平高,成果精美,富有创意,是以科研创作小组的面貌呈现的艺术创作,在作品中展现了作者的创造力。创作科研小组的形式能够带动创作者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能够创作出更优质的艺术作品,希望此次展览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为未来艺术发展提供新的方向。

(学生记者李紫彤 摄)

美术学院教授曹春生在致辞中表示,青春阶段是创造力爆发的阶段。有青春步伐的地方就有希望,有希望的地方就有成果的。展览中的成果、创新,就是来自年轻人的动力。

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聘教授宋伟光指出,通过作品的欣赏感受到了创作者的艺术天赋以及创造性。通过一个问题聚焦在某几个人身上来探讨这一方式,可以成为学校进行学术研究和学术推广的一种方法。

(学生记者王玉涵 摄)

据悉,本次展览的主题为“33天”,通过16件艺术作品展示三位作者独特的审美风格和技巧,以呈现疫情封控期间三位艺术创作者的生活状态和创作状态为主线,呈现出一幅幅令人陶醉的画面,并探讨疫情对于个人创作环境和思维方式的影响,让人重新审视并感受自然的美。通过绘画、雕塑、实验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使用两件以上的材料进行艺术表达,展现了艺术家们探索材料语言的特征和可能性。

(学生记者王玉涵 摄)

陶溪川美术馆馆长黄镇,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郑冬梅、张嗣萍、钞子伟,联展作者梁慧愉、戚泽清和宋佳杰及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式。

《24小时温度》

《I see you》

《小说家》

《月光照白了诗》

《在微观》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计颖 兰茜)

上一篇:我校3名研究生荣获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及提名奖
下一篇:【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