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 “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3-06-1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 李芳)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我校学生在今年“蓝桥杯”个人赛(软件类)中表现优异,喜获佳绩。

今年的“蓝桥杯”赛事,我校参赛人数和获奖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再创新高。我校获奖总计70项,其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5项,江西省一等奖12项,江西省二等奖26项,江西省三等奖26项。此次成绩刷新了我校学子“蓝桥杯”获奖纪录。

今年,我校学生参加了蓝桥杯研究生组和本科两个组别,涉及C/C++语言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和Web应用开发四个大赛项目。参赛学生涵盖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艺术学院、研究生院等院系。

2023年蓝桥杯项目组别获奖清单

为确保学生顺利参赛,信息工程学院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从2022年10月开始组建教练团队,并在全校范围内鼓励学生积极参赛,组织校赛选拔,择优组建参赛团队,挑选师资,制定培训内容,安排定期义务培训。指导老师辛勤付出,通过线上培训、课后指导等方式,坚持日常训练与集中集训相结合,使学生不断强化程序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省赛期间,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下载并安装软件、进行机房的服务器和学生机的环境配置,并进行了多轮的环境测试和赛前宣讲,以保障赛事顺利举办。后期,由指导老师针对入围国赛的同学进行定向辅导,定期开展答疑解惑。

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校团委的鼎力支持下,近几年我校“蓝桥杯”大赛参赛规模逐步扩大。今年我校作为“蓝桥杯”省赛分赛点,设立了8个考场,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和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的353名参赛考生提供赛点服务,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为本届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赛宣传现场

大赛线下培训现场

大赛线上培训现场

组织省赛现场

我校学生参加国赛现场

据悉,“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赛事举办十四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1200余所院校,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连续三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刘小清 吕丽芳)

上一篇:2023战略传播论坛|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受邀出席驻华使节对话会
下一篇:【“三全育人”专栏】教务处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