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2023战略传播论坛|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受邀出席驻华使节对话会
时间:2023-06-21  点击:[]  作者:  来源:

6月18日,由中国外文局、江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等承办的2023战略传播论坛在景德镇开幕。200多名来自智库高校、媒体机构、商界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齐聚“千年瓷都”,共话“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景德镇陶瓷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作为2023战略传播论坛重要配套活动,“如‘瓷’多彩 共谱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驻华使节对话会在当日下午举办。约10个国家的近20位驻华使节围绕读懂中华陶瓷文化、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进行对话研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出席对话会并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受邀出席对话会并作主旨演讲。

吕品昌在演讲时表示,景德镇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它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陶瓷是景德镇的独特文化,景德镇的陶瓷工艺技艺精湛,形式语言丰富。景德镇陶瓷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代陶瓷已经远不止于古代工匠所创造的实用和精神品质,当代的艺术家们应该高扬自由的创造精神,去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他指出,“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已经成为国际上展示文化艺术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是一个学术性、可持续性、国际化的陶瓷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中外人文领域的交流与融合。首届“双年展”的成功举行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影响,引起了艺术界、特别是陶瓷艺术领域内的广泛关注,同时填补了中国作为陶瓷大国无国际性品牌学术大展的空白。第二届“瓷的旅程”—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将继续弘扬人类与泥火交互生成的精神力量,继续深化人文领域的交流与融合,让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建立起更为广泛、密切、和谐的友谊,共同开启陶瓷艺术新的旅程。

本次对话会由中国外文局所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兰茜)


上一篇:学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篇: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 “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