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婧泽 张金淼 图/邱依婷 卢婷婷)3月25日上午,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吕品昌、吴磊、吴本荣、王海波、冯浩、吕金泉、陈云霞、黄勇、胡银娇、伍恒光、杨志民、陈丽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品昌主持。

会上,李良智回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并对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让“大抓落实”成为学校今年工作的主旋律、最强音。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改进作风大抓落实,李良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变形走样打折扣。领导干部要把上级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确保最终效果符合中央和省委决策意图;二是要增强工作本领,不能坐而论道瞎指挥。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看问题的高度、拓展想问题的广度,善于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来看待“校之要者”,及时掌握教育评价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等领域的新政策、新情况、新趋势,成为相关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敢于较真碰硬,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领导干部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对长期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目标导向,做到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阻力不慌神,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要坚定发展信心,不能安于现状等靠要。全校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抢抓快干,以“拼”的意识和“抢”的心态,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在一次又一次突破中集聚信心和决心,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吕品昌在主持时就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党委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学校党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把工作作风转变到位、日常监督落实到位、制度机制完善到位;三是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照学校党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本党组织的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及时召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按照一级抓一级,真正把责任有机衔接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四是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分管领域工作贯通联动、一体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李良智与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签订了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状。党委副书记吴磊通报了学校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并传达2024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纪委书记伍恒光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部署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办公室、学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机关党委、业务党总支等分党委(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刘小清 吕丽芳)

上一篇:实录|景德镇陶瓷大学就“启动全国陶艺专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聚焦审核评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