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景德镇陶瓷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
时间:2014-07-17  点击:[]  作者:校友总会办公室 沈华靖  来源:本网

成立大会合影

本网讯(校友总会办公室 沈华靖)712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刘小丽,我校前几任校长陆文隧、秦锡磷、周健儿,校办、校友总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上海各行业的15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友会筹备组成员、我校00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吴辉和07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邬倩主持。

江伟辉校长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江伟辉校长颁发顾问聘书

会上,广大校友同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我校校片《百年学府、特色名校》,聆听了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熟悉的旋律和场景唤起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和大学生活的深深眷恋之情。筹备组成员、机电学院76级校友裘会军向校友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和上海校友会章程的起草情况。

刘小丽副校长颁发会长聘书

刘小丽副校长颁发副会长聘书                     冯景华颁发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

     经筹备会推举、大会表决,我校86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葛军当选为我校上海校友会首届会长,76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谢赛玖、86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陈永军、86级材料学院校友郭景康、86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罗星波、89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李斌,96级材料学院校友操瑞北,96级工商学院校友蔡念睿当选副会长。00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吴辉当选我校上海校友会首届秘书长,76级机电学院校友裘会军、89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张巾、96级机电学院校友黄景山、00级人文社科学院校友白仁建、92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于红、91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高瑜、96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高翔、97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王树辉、95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罗玉宇、02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黄信尧、04级人文社科学院校友彭名芳、10级材料学院校友汪启轩当选为副秘书长。 
江伟辉校长致辞
会长葛军及校友代表致辞

会长葛军、秘书长吴辉在致辞中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校友的信任,竭尽全力做好上海校友会工作,推动在沪校友的交流与事业发展,特别是对新来上海工作的校友做好服务与指导,为在校学弟学妹毕业实习、就业招聘、教育培养等开展有益工作。校友代表裘会军、舒燕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激之情。

为祝贺上海校友会的成立,我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专门制作了《来自母校的祝福》专题祝贺片,并在成立大会上播放。当校友看到片中母校老教授的健康身影、昔日院系领导和教师的祝福、在校学弟学妹的灿烂笑容与齐声祝福,无不感慨万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将母校与校友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江伟辉在讲话中谈到,我校在上海有400多位校友,在中国最大的国际化都市,我校校友表现出非凡的毅力和创造力,书写出灿烂的职业生涯,是“陶院现象”的充分展现。他指出,一个学校的历史是由这个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一个学校的地位和价值是由校友们创造的社会价值来衡量的。校友作为母校办学的一面镜子和一张名片,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更是学校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力量之一。校友的成长和母校的发展紧密相连,母校以校友的成就为荣,校友以母校的发展为傲。他殷切希望在沪的广大校友继续弘扬我校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牢记我校崇德尚学、陶冶成器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上海各位校友的成长牵线搭桥和服务,并衷心祝愿广大校友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校友才艺展示


学校领导、教师与上海校友会成员共同揭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教师与上海校友会成员共同推动启动球,为上海校友会成立揭牌。

此次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出现了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感人场景:陆文隧、秦锡磷、周健儿、江伟辉四任校长同时出席大会,到场祝贺,当他们一起登上主席台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北京校友会会长王文清、浙江校友会会长陈卫国、景德镇(上海)商会会长骆志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树锋、陕西校友会筹建组代表、江苏校友会筹建组代表、深圳校友会筹建组代表等到会祝贺。

上海校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在上海的广大校友人力、物力上的支持。20141月,校友总会发起成立上海校友会的倡议,得到了在沪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518,上海校友在沪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成立了筹建小组。随后定期召开筹建小组会议,并起草了《上海校友会章程》讨论稿等。

    


上一篇:求索定窑路,凝炼陶瓷魂—研究生实践队赴河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科技艺术学院教师在首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