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景德镇陶瓷学院浙江校友会成立
时间:2014-05-22  点击:[]  作者:校友总会办公室 沈华靖  来源:本网

本网讯(华靖)517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学院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刘小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夏侯文,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省政协委员叶国珍,浙江硅酸窑陶瓷馆馆长稽锡贵、南京大学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林永乐,南京大学浙江校友会理事、原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朱圣禾等出席,校办、校友总会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浙江各行业的13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友会筹备组成员、我校2001级工商学院校友张春朋主持。

会上,广大校友同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我校校片《百年学府、特色名校》,聆听了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熟悉的旋律和场景唤起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和大学生活的深深眷恋之情。筹备组召集人李剑峰向校友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和浙江校友会章程的起草情况。


经筹备会推举、大会表决,我校77级材料学院校友陈卫国当选为我校浙江校友会首届会长,88级机电学院校友余航、91级机电学院校友李剑峰、92级工商学院校友柳旭斌、92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周宗夫、01级工商学院校友张春朋当选副会长,张春朋同时兼任我校浙江校友会首届秘书长,95级设计艺术学院校友朱凡、94级材料学院校友毛石荣、96级工商学院校友毛星辉、97级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刘彩霞、99级材料学院校友韩晓顶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长陈卫国、秘书长张春朋在致辞中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校友的信任,竭尽全力做好浙江校友会工作,推动在浙校友的交流与事业发展,特别是对新来浙江工作的校友做好服务与指导、为在校学弟学妹毕业实习、就业招聘、教育培养等开展有益工作。校友代表柳旭斌、肖文良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激之情。

为祝贺浙江校友会的成立,我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在校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带去了专门制作的《来自母校的祝福》专题祝贺片,并在成立大会上播放。当校友看到片中母校老教授的健康身影、昔日的院系领导、教师的祝福、在校学习的学弟学妹的灿烂笑容与齐声祝福,无不感慨万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将母校与校友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江伟辉在讲话中指出,一个学校的历史是由这个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一个学校的地位和价值是由校友们创造的社会价值来衡量的。校友作为母校办学的一面镜子和一张名片,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更是学校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力量之一。校友的成长和母校的发展紧密相连,母校以校友的成就为荣,校友以母校的发展为傲。他殷切希望在浙的广大校友继续弘扬我校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牢记我校“崇德尚学、陶冶成器”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浙江各位校友的成长牵线搭桥和服务,并衷心祝愿广大校友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常回母校看看。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教师与浙江校友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球,为浙江校友会成立揭牌。

浙江校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广大校友人力、物力上的支持。20143月,校友总会发起成立浙江校友会的倡议,得到了在浙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330日,浙江校友在杭州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成立了筹建小组,并于每个星期召开一次筹建小组会议,起草了《浙江校友分会章程》讨论稿等。

 

上一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她的课堂上,感受英语语言文学的魅力——记我校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郑静
下一篇:我校举行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