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最忆陶大,我的大学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3-04-19  点击:[]  作者:  来源:

姓名:罗旭

中共党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应用物理专业(光伏材料)校友,考研初试323分上岸武汉理工大学,现为武汉理工大学博士。

本科荣誉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一等学业奖学金4次

宏宇企业“学习标兵”

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硕士荣誉

校“三好研究生”

校一等学业奖学金

发表SCI论文3篇

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奖学金


陶大研究生楼(第一排右一罗旭)

寄语:最忆是陶大,记得第一次来到这所大学时,我被校园的美丽景色所吸引。整个校园被绿树环绕,湖泊和花园点缀其中,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一个仙境,在校园内,到处都是陶瓷艺术品,让我感受到了这所大学的独特魅力。

陶大是中国最著名的陶瓷艺术学府之一,在这里,我度过了四年美好的时光,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结交了许多好朋友,也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回忆。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创作、一起参加活动,共同成长。最难忘是考研期间,和研友一起备战考研,累了相互鼓励。一起吃一顿烧烤或是跑步,就足以忘记疲惫,留下的是坚定的信念理想。老师和朋友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得到了许多帮助和支持。回想起在陶大的日子,我感到非常感激和幸福。

最忆是陶大,离开母校快五年了,时常关心母校发展,期间也会回景德镇,回陶大看看,回忆过往。我相信,这段经历将会一直伴随着我,成为我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之一,感谢陶大,感谢母校!

姓名:杜智煜

中共党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校友,考研初试320分上岸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科荣誉

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等学业奖学金七次

陶瓷学报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

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

第十三届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二等奖

荣获最美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优秀团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陶大翠湖

寄语:我曾在陶大度过了四年美好的时光,那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轻松愉悦、朝气蓬勃。初入校园时,我充满了憧憬和好奇,满眼都是美好的景象。

我走过的母校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片充满着知识和希望的土地上,我度过了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收获了无尽的感悟和回忆。在校园的一隅,我走过翠绿的草坪,踩过柔软的青草,感受过阳光的温暖和自由的畅快。在那里,我和朋友们玩耍,讨论着未来的梦想和计划,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

在图书馆里,我曾经沉浸在书海中,享受着知识的海洋,受益匪浅。在那里,我研读着各种专业书籍,拓展自己的视野,学会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教室里,我曾经认真听讲,与老师和同学们探讨着各种问题,领略到知识的魅力和深度。在那里,我掌握了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了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这些都是母校留给我的珍贵的财富,我将永远珍视它们,铭记在心,直到永远。我信人生如逆旅,即使未来的结果不如自己预期,但经历这些过程的经验都会成为我们一生的财富。希望所有的陶大学子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不管过去还是未来,都不要后悔。

姓名:郑达赢

中共党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校友,考研初试322分上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

本科荣誉

发表专利

获多次奖学金

第二届全国可再生能源国家一等奖

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铜奖等

硕士荣誉

一等学业奖学金


陶大红旗广场

寄语:我端坐在实验室电脑前,仪器嗡嗡声围绕耳旁,回忆起母校陶大,轻松愉悦,朝气蓬勃,当真是无限美好。

犹记年少懵懂,考入陶大,心中满怀憧憬,满眼好奇的看着校园,处处皆是美好。俯瞰整个校园,最显眼的便是逸夫图书馆。我很幸运,因为养成了去图书馆的习惯,所以后面考研时的早出晚归能够适应。虽然备考有过焦虑,有过彷徨,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放弃就一定失败,所以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

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呢?记忆中,大一的懵懂,学习上懈怠,挂过科。后面顿悟,学习上几乎每次拿奖学金,同时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其实,奖学金也好,竞赛,省奖国奖也罢,你能力锻炼上去了。这些也只是你成长的附带产物,并不是你有了它们才成长。人生如逆旅,纵然结果不一定如你预期,但经历过程的经历,是你一生的财富。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有美好的未来,不悔从前,不惧将来。

姓名:曾国庆

中共党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校友,考研初试329分上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

本科荣誉

一等学业奖学金

二等学业奖学金

优秀调查论文

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NGK第二课堂优秀奖、单项奖

全国节能减排大赛校级选拔赛二等奖

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硕士荣誉

新生入学奖学金

一等学业奖学金

二等学业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毕业论文

优秀地方研究生

EI论文1篇

中文核心3篇

发表SCI论文2篇


陶大球场

寄语:记忆中的陶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犹记得,2016年的秋天,是我第一次来到景德镇,也是我第一次踏入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校园,那一次的记忆,让我至今难忘。离开校园已经近3年了,回望在母校的4年时光,母校给予了我们温馨的环境,给予了我们拼搏的舞台。犹记得那碧波荡漾的翠湖,记得在教学楼上的每一堂课,记得在图书馆奋斗的每一个日夜,记得和师生相处的每一个春秋。记忆总是那么深刻,总是那么犹新。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在陶大漫步,沉浸在美丽的陶大,欣赏陶瓷艺术,感受那浓郁的学习氛围。感谢16能源一班同学们的陪伴,感谢材料学院老师们的支持,感谢母校的栽培。如今我即将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我必牢记母校“诚朴恕毅”的校训,不负母校期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青春在在不懈奋斗在绽放绚丽之花。愿在母校120周年庆的时候能回母校重聚。

姓名:孙昊文

共青团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校友,考研初试402分上岸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寄语:有心之所向的目标,并能够持之以恒地付之行动,那么成功便不远了。

在大二的时候,学校安排了有一门叫“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在当时,我认真的思考了我以后想从事的行业——教师。但是现在的青年教师几乎都是博士学历,所以我需要有更高的学历来提升自己,因此我走上了考研这条道路。

备战考研,时间规划主要围绕一个词,‘化整为零’。把一个长期的目标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在细化到几个短期内的目标,短期目标细化为每天要做的事。以数学学习为例,我把数学学习分为三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这些阶段的划分并不是在复习之初就决定了的,而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最后,无论我们的前路是什么,是工作,是考研,是考公还是创业或者其他,我们都要学会坚持,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更好地回报祖国,更好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陶大美术馆

姓名:刘健民

共青团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考研初试347分上岸上海大学。

寄语:岁月如流,陶大如家。

几度春秋,几任良师。但当我回忆陶大时,我的心仍会像平如镜的湖面投了一颗石子,久久的回荡。陶大还是那个老样子,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散,唯有你依然如旧。

在陶大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不需要高大雄伟的建筑,却能打造国家之栋梁,不需要精美的设备,却能培育出社会之人才,只要一颗心,一颗充满热血的心!没有金玉良言,却无时无刻的奉献着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在那里没有沉重的压力,我们却都废寝忘食的苦读圣贤书,在哪儿,我们好像久经干旱的大地重获湿润的雨露,我们像婴儿般吮吸着甜美的乳汁,就像失明的人重获光明,

陶大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都烙在我的记忆里无法抹去,那种记忆甜甜的,浓浓的糊在心头。那便是我灵魂所属,是我心灵的避风港。

陶大校门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度“最美大学生”| 蒋金成:用青春致敬祖国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度“最美大学生”| 邓海平:要长久做好事 一世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