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高岭讲坛】复旦大学教授陈靓来校讲学
时间:2022-11-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巫奇华)11月14日上午,复旦大学陈靓教授做客我校高岭讲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文学学术论文写作——选题与论证》的学术讲座,师生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陈靓指出论文的重点是“论”,是学术观点的阐释,是基于学理性的逻辑梳理。结合实际例子,他从学术研究和期刊审稿视角详细分析了学术论文选题、标题表述、语言表述与论证逻辑、摘要、文献综述、主体逻辑论证等方面的原则方法及需规避的问题,还特别强调了学术论文的逻辑性和理论关照。

在互动交流环节,陈靓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活动气氛热烈。

陈靓,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文系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兼任《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副主编。美国哈佛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及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上海市重点学科项目1项,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权威、核心及一般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张小将 兰茜)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作客“豫章讲坛”——解读“信仰的力量”
下一篇: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启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论坛在景德镇举行